深圳约克空调售后免费在线预约[各点维修受理中心]

报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

深圳约克空调售后免费在线预约[各点维修受理中心]

发布时间:2020-09-18

维修电话:400-666-1443, 15311484933 (同微信).

:室外机主板路信号控制功率模块。用万用表虽然不能检测主板输出控制信号是高频还是低频,但能从电压结果判断主板是否已向功率模块输出控制信号:待机时路信号为直流V,运行时恒为直流.V。此电压在运行后检测,一般不会出现保护。

.jpg

:滤波电容减小,引起:压缩机在高频时供电电压降低;交流成分增大,模块长时间工作后损坏。所以检修屡烧功率模块(运行一段时间,而非开机就损坏)故障时,由于功率模块较贵,应当代换滤波电容或室外机主板。

:硅桥击穿,室内机主控继电器吸合,V电压相当于短路,电流很大,空气开关马上断开保护。根据经验,变频空调开机空气开关跳闸,可直接检查硅桥。

:定频空调如果上电主板即显示故障代码或者上电后能接收遥控信号,但是主板控制室外机不运行时,一般为传感器开路或短路,或室内风机温度开关开路;如开机后马上停机,应当检查室内风机霍尔元件反馈;如果压缩机供电后停机,应当检查压缩机启动是否正常;如运行一段时间后保护,在运行过程中制冷正常,则应当检查是否为室内机管温传感器阻值变值引起制冷防结冰保护、制冷缺氟保护、制热时蒸发器防过载保护等。

:空调器系统慢漏故障,肥皂泡沫过多,冒出气泡不能使泡沫显现出来。所以在实际维修时如果是慢漏,可将肥皂泡沫稀释后再检查接口。

:室外机排水孔与地面较近,化霜水结冰,堵塞排水孔,化霜水不能流到外面,留在室外机底座内,转入下次制热循环时冷凝器结霜加快,霜越使用越多,形成恶性循环,空调制热效果差。

:空调(无室外管温传感器)开机工作h以上,拔下四通阀线圈供电后不能进入化霜过程,一般为室内机管温传感器或室内机主板坏。

:如果和保险管相通的压缩机继电器上端子不容易观察清楚,可以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端子和保险管的阻值来判断:阻值为欧,接电源输入L相线;阻值为无穷大,接压缩机线。

:通用板:上电试机时,如果导风板朝相反的方向运行(即上电复位时导风板打开),为步进电机相位驱动错误,将公共端(直流V,与 脚相通)保持不变,其余个引线调整头尾即可。

、、、、(公共端)调整为、、、、

:通用板PG电机调速:可串接电容,如电机(极、瓦)低速档串接.uf(电机工作电压V),中速档串接.uf(电机工作电压V),高速档直通电机公共端。

选择电容原则:电机功率大,电容容量应相应增加;应先接上试机,根据实际转速在符合用户要求的前提下确定电容容量。

:实测输出电压为V而输入端电压正常时,不能直接确定损坏应先测量V电压对地(铁壳、接收头铁壳、应急开关铁皮、滤波电容负极、晶振中间引脚等)阻值,排除负载无短路故障,才能确定损坏。

:压缩机卡缸:敲击压缩机外壳;增加起动力矩(并联一个容量较大uf以上的电容);反方向运行。

:晶振:使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档,黑表笔接晶振中间引脚,红表笔分别接晶振两端引脚,正常电压应为V和.V,如果电压相同,则说明晶振电路没有工作。

:判断复位电路是否正常:取下复位电路的外围元器件,对于低电平复位的CPU,上电后使用引线短接CPU复位引脚和地(短接一下马上拿开),CPU应能自动关闭导风板,按压遥控器能接收遥控信号。

:遥控器:更换电池后如果不能正常显示,应按压一下复位键,其作用是将遥控器CPU重新复位,使CPU能正常工作。有些遥控器没有设计此键,在更换电池后如果不能正常工作,可以取出电池等待min再安装;如果仍不能正常工作,应使用一段引线直接短接电池仓的正极和负极弹簧,强制放电。

:反相驱动器损坏代换:一个NPN型三极管和一个.K电阻。断开反相驱动器输入端和输出端与主板电路的连接;发射极接直流电源地;电阻一端连接基极,另一端接CPU输出端子;集电极引线接继电器线圈引脚。(必要时线圈应反向并联一个二极管)